中秋前夕 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和失独家庭

http://www.scol.com.cn  (2018-09-18 12:09:3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中秋将至,家家户户都忙着团圆,然而对孤寡老人和失独家庭来说,他们每到团圆日比平时更伤感。为了让这部分人群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近日,生命关怀协会的志愿者们与孤寡老人、失独家庭聚在一起,为他们送去月饼和中秋节的慰问。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兵分几路,看望了林婆婆、王大爷、田婆婆等几位孤寡老人,这些老人平均年龄都在80岁以上,最年长的田婆婆已经96岁高龄了,他们有的常年卧床,出行很不方便。每隔半个月,生命关怀协会的志愿者都会来到老人家中,帮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散散步、聊聊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在德新镇敬老院,志愿者将月饼发放给在此居住的田婆婆,还为这里的老人们开展了义务理发。志愿者吴志春此前曾从事过美发行业,为了今天的活动他特意购买了一套理发器具,他说,今天是他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觉得很有意义,“我是一名汶川地震幸存者,家中房屋在地震中垮塌,接受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如今也想回报社会,以后每个月都会来参加公益活动。”

当天下午,在乐安社区居委会,志愿者们为辖区的失独家庭发放了月饼,与他们谈心聊天。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协会还将为这些失独家庭成员开展免费义诊、心理辅导等活动,帮助他们重新树立生活信念。(德阳日报记者李涵图由志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