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巴中市分行机关开展消防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8-10-12 16:4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谭勇)近日,农业银行巴中分行组织机关员工代表、义务消防员兼安全防火员、食堂工作人员、后勤物业人员和押运队员等80余人开展消防演练。

  为确保演练效果,该行特意邀请成都政安消防宣传中心老师在演练开始讲授消防知识。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以“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分别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全国火灾典型案例、消防法律法规、火灾基础知识、日常生活防火注意事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该行安全保卫部负责人深入剖析了日常消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历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强调了各部室消防安全职责。培训结束后,该行按照预设情景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并在安全区域点起火堆,要求参会人员上前使用灭火器灭火,督促全体人员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和演练,该行消防安全重点岗位人员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灭火技能、疏散逃生、自救等应急处突能力,达到演练的预期目的,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