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巴中分行上线“刷脸取款”功能

http://www.scol.com.cn  (2018-10-12 16:3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兵)近日,农行巴中分行ATM“刷脸取款”功能正式上线,颠覆了传统ATM插卡取款方式。使用此功能,用户取款既不需要银行卡,也不需要手机或身份证,并且不仅支持银行卡账户取款,还支持存折账户取款。

  相比传统插卡方式,“刷脸”更安全、更便捷、大大减少了客户银行卡被复制的风险,杜绝了银行卡遗失或被吞的麻烦。为保障客户“刷脸取款”安全性,农行选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算法、全国人脸识别标准起草与制定企业、人工智能产业“国家队”的云从科技提供人脸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相关技术验证。使用过程中,无需使用者配合张嘴眨眼等动作即可进行活体验证,同时在昏暗光线下依旧可以正常运作,极大缩短了自助业务办理时间,提升业务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目前,农行巴中分行白云台分理处、吊桥分理处和平梁分理处首批3个网点ATM已投入使用,客户争先体验农行智能科技带来的舒心便捷服务。具体操作流程是:1.点击农行ATM右上角“刷脸取款”;2.按照操作规范,脸部对准摄像头;3.输入手机号或者身份证号,识别后选择取款账户;4.输入取款金额和密码;5.ATM吐钞,完成取款。

  近年来,农行巴中分行不断强化金融科技推广运用力度。2017年,该行在营业网点率先引入机器人担任大堂经理,今年又率先在全市首家上线ATM“刷脸取款”功能,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