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巴中渔溪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http://www.scol.com.cn  (2018-10-12 16:4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曾毅)近日,农行巴中渔溪支行网点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事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

  4月17日15时30分左右,一位女士来到农行巴中渔溪支行办理现金存款业务。办理完后,该女士并没有离开网点,而是坐在等待区焦急地看着手机。网点大堂经理察觉该情况后,便主动上前交流。这名白姓女士说,她先前在网上平台申请贷款,按照该平台工作人员指示,前往农行修改银行卡绑定手机号和缴存贷款诚意金5000元。平台工作人员还告诉她,在办好后会收到贷款短信验证码,待告知验证码后,贷款将当日放款。

  获知上述情况后,该行大堂经理凭借金融常识,认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随即将该情况上报。网点负责人和运营主管协商后迅速作出决策:做好白女士思想工作,引导她认清这是一起电信诈骗,让其取出存款、修改绑定号码,避免资金损失。最终,在网点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堵截了该起电信诈骗,保证了客户资金安全。

  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不断翻新。相关人士提醒市民:切勿将验证码等信息泄露给他人,需要贷款时在银行等正规渠道申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