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四川巴中分行“四项举措”抓好员工行为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8-10-12 16:5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今年以来,农行四川巴中分行高度重视员工行为管理,着力强化员工责任、规矩、合规意识,狠抓措施落实,积极深入现场监督和非现场引导,全面提升员工管理的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以规章制度执行为抓手,打好“保障拳”。制定了《巴中分行员工行为管理考核办法》《巴中分行“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考评方案》,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对违规行为实行上下监督,相互制约,做到责任层级清晰化,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在规章制度执行上给员工打好“预防针”,促使员工在行为上有所戒惧、节制,养成按规章、制度办事的习惯,增强制度执行的严肃性。

    以员工行为排查为抓手,打好“防范拳”。加大员工行为排查力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排查相结合,通过专项排查、飞检、问卷调查、举报线索、个别谈话、外部走访等方式,对员工生活行为、工作表现、经济往来、家庭情况、业务处理、人际交往等6个方面开展排查清理,突出对员工经商办企业(开网店、做微商)、民间借贷、非法集资、参与赌博、挪用资金等重大风险进行重点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风险隐患进行梳理,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及时召开员工行为管理联席会,分析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隐患,并提出管控措施,对违规人员依法依规从严,确保员工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以合规文化教育为抓手,打好“学习拳”。一是开展新业务知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风险防范能力,让员工从中受到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二是开展各种教育活动。明确活动目的和任务,准确把握活动重点,通过案例警示、家属座谈、参观教育、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宣讲合规文化,使员工了解和掌握各类禁止性行为,对合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增强员工规范操作、合规经营,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以企业人文关怀为抓手,打好“温馨拳”。一是认真研判新形势下员工的所思、所想、所盼、所难,针对性做好员工帮扶工作,建立健全困难员工帮扶体系,开展重大节日期间“送温暖”、生日短信送祝福、困难单亲女员工帮扶暖心等活动,并开展“建家”活动,建立标准食堂、健身室、活动室、免费wifi等;二是重视基层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管理,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建立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用人机制,实现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三是加强员工健康管理,邀请当地知名教授对员工进行健康知识讲座,为员工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的知识,进而调节员工情绪、疏解压力、平衡心态。

    据了解,为固化对员工行为的长效管理,农行四川巴中分行不断建立完善内部员工管理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同时重拳出击集中整治“中梗阻”,坚决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效率不高、纪律松弛等问题。(许鹏 谭平 李俊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