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巴中分行:确保帮扶村按期摘帽

http://www.scol.com.cn  (2018-10-12 16:4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兵)4月3日,农行巴中分行与南江县沙河镇政府、粮油购销总公司、沙河镇粮油购销公司、下两镇粮油购销公司、沙河镇油脂公司等5家单位就整合帮扶力量推进南江县沙河镇天桥村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召开联席会,商讨对策。

  会上,天桥村驻村工作队汇报了前期帮扶成效、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沙河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就充实帮扶力量、补齐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发展等对帮扶单位提出了期盼。

  农行巴中分行负责人表示,农行始终将扶贫工作视为首要社会责任,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带着感情做,确保做好、做出亮点。就天桥村当前存在的困难和沙河镇党委政府期盼,该行前期经多次向上级行汇报,近日已成功争取专项资金5万元,用于支持村文化与卫生建设。同时,将继续协调南江县政府和财政部门,建立风险补偿基金,运用“金融+”扶贫模式,对接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需求。对于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农行有政策,是信贷支持的重要领域,下一步将积极与政府对接,力争将扶贫挂包村的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纳入打包范围,通过项目贷款解决资金难题。未来帮扶将以镇、村需求为出发点,整合力量,协调配合,努力将扶贫工作按预期目标推进,确保天桥村按期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