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巴中分行“惠农E贷”助力农民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8-10-12 16:4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荣)为实现农户贷款业务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发展目标,农行巴中分行今年推出“惠农E贷”产品。

  惠农E贷指农业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批量采集内外部数据,建立信贷模型,生成“白名单”,实现系统自动审批,农户快捷用信的农户贷款。

  惠农E贷投放对象主要有:一是农户在农行巴中分行有金融资产、有房贷、有农户贷款的客户;二是将家庭资产、生产收入等信用数据,建立信贷模型,生产“白名单”的农户;三是具有特色产业发展前景,如茶叶、林果、蔬菜、畜牧、渔业等种植养殖农户;四是通过与地方政府农业、财政、扶贫、金融办等主管部门合作,对纳入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政策性担保公司覆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一般农户;五是在融资性担保公司或其他符合条件的法人提供保证担保的前提下,通过实地调查准确获取基础数据的农户。

  惠农E贷重点支持18周岁至65周岁、生产经营稳定、行业市场成熟、具备偿还能力的农户,且借款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最长不超过5年,单户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

  “惠农E贷”为金融扶贫闯出了一条新路径,为农户脱贫提供了一条新渠道,目前该行已生成惠农E贷“白名单”客户2.4万户,开办2个月以来,已投放1759万元,支持284户农户发展产业、致富增收,深受广大农户好评。借款农户称赞:“手续简便、无需抵押、线上审批、随借随还、用时再借,真是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