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法治宣传组合拳 奏响食药监管“好声音”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12-07 16:26:28 ) 来源:四川在线

近年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主阵地、新战场、生力军”作用,有效汇聚食药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合力,着力打好法治宣传组合拳,持续传播食药监管“好声音”。

抢占宣传“主阵地”,重点打造“自贡食药监”双微“普法宣传”专栏,推送法治类信息200余条。借助新闻媒体品牌栏目,先后与11家市内外主流媒体开展战略合作,重点打造FM97.7“普法传递”专栏以及“看度自贡”“四川在线”的“政策法规”专栏,以专题报道、动态宣传、节目互动等形式宣讲法规政策,曝光典型案例,发布消费警示。

开辟宣传“新战场”,以“食品安全宣传周”“3·31”投诉举报宣传日等为重要节点,以新修订宪法、食品药品法律法规为重要内容,联合媒体、企业、社区和学校等,重点打造“大讲堂小班会”等三大法治宣教品牌活动,强力推动“法律七进”。截至8月,共开展三大法治宣教活动5场次,日常宣传活动9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用好宣传“生力军”,充分发挥“食药青年普法宣传队”先锋作用,由3支小分队20余名队员轮流承担法治宣教系列主题活动的策划、承办、沟通等各项工作。通过队员们的集体智慧,不断丰富宣传内容、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起到了较好的法治宣传引导作用,展示了食药监管队伍的良好形象,法治宣教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