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启动首批食品安全示范乡镇现场评估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10-18 14:47:31 ) 来源:四川在线

为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夯实食品安全基层基础工作,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近日,市食品药品安全办启动首批食品安全示范乡镇验收评估。通过比选,四川理工学院作为受委托的第三方机构,于15-25日期间对全市已申请验收的16个创建乡镇进行现场评估。

 

 

15-16日,评估组深入荣县乐德镇、旭阳镇、长山镇,富顺县琵琶镇进行了现场评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抽查、调查走访等方式,对照《自贡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街道)验收标准》进行综合评定。重点对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完善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及主体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群众监督网络、加强食品安全应急管理、积极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职责等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并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畜禽屠宰企业、农贸市场等点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市食品药品安全办副主任、市食药监管局副局长郭新对乐德镇现场评估工作进行了监督指导。

 

 

 

根据《自贡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街道)考核评定办法》, 现场评估结束后,市食药安全办将对评估组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由市食药安委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综合评估,得出考核评定分数,得分达到90分以上创建乡镇(街道),视为示范创建工作合格,授予“自贡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街道)”荣誉称号。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