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典治乱,严厉查处药品流通领域违法行为51起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10-17 15:52:42 ) 来源:四川在线

今年以来,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以“双随机一公开”飞行检查及跟踪检查为抓手,重典治乱,加大药品流通领域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470家,立案查处51家。

 

 

在整治行动中,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5家严重违规企业启动了第一批撤销药品GSP认证证书程序,已对其中2家严重违反GSP质量管理规定的零售药店依法作出了撤销药品GSP认证证书决定,并进行了公示。同时,对其中一家零售药店无视处方药销售管理规定,采取伪造医生处方等虚假、欺骗的手段销售处方药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典型案例,及时向社会和行业进行警示宣传,有力震慑了药品流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继续巩固整治成果,对存在违法违规情节严重、GSP质量管理严重滑坡的零售药店按程序分期分批撤证,并向社会公示,肃清药品流通领域市场流弊,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