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自贡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10-08 09:56:00 ) 来源:四川在线

为切实保障国庆期间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自贡市食药监局扎实开展全天候舆情监测处置,切实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巡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国庆期间,自贡市食药监局强化应急值班工作,坚持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岗值班,确保通讯畅通,规范应答值班点名,做好值班信息报送,并畅通12331等公众投诉举报渠道。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到投诉举报26件,其中立案1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均及时核查处置。

扎实开展全天候舆情监测处置。全面落实舆情监测与处置台账制度、通报制度、信息反馈制度等,以购买服务方式全面监测全市网络舆情信息,全面运行、使用“四川食药舆情”处置平台及“自贡食药舆情”工作微信,实现舆情接收、信息推送、领导批办、处置回复全程在线快速进行,提升处置效率。节日期间,监测到舆情1起,在第一时间回复,妥善处置。同时,未引起负面舆情事件;未监测到涉及我市的警示舆情及重大敏感信息。

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巡查工作。在10月1日当天,由局长张松杨带队对我市十余家酒店、超市以及各型餐饮单位开展节日巡查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全市出动执法人员534人次,共巡查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食品生产企业、酒店、超市,以及各型餐饮单位等共计862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问题单位进行了整改。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