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督查沿滩区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8-06 21:55:00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涂麟峰带队督查沿滩区食品安全生产以及大型超市、餐饮单位安全保障工作。

 

 

督查组采取随机抽签、直奔现场的方式,先后检查了佳旺食品厂、仙市古镇酒厂、百佳购物广场、盐帮客栈等单位,重点查看了企业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对易燃易爆品、涉爆粉尘等加强管理;配电设施是否安全;是否配备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开展员工安全培训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生产车间灭火器不足、应急演练不到位、厂区堆放杂物等问题督查组当即提出整改要求,并交由辖区局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涂麟峰对加强食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深刻吸取宜宾7.12爆燃重大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特别是高风险环节隐患排查力度,通过企业自查、区县局强化检查相结合方式,确保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加强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企业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整改;区县局要督促企业整改,同时落实好汛期、夏季高温时期应急处置和值班制度,确保食品药品生产安全。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