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督查富顺县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8-06 21:53:05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督查富顺县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先后对四川省旺林堂药业有限公司、四川省贡富食品有限公司、富顺县文泉酒厂、人人乐超市及富顺县富世镇江北老灶火锅店等企业涉及安全生产的重要和关键点位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设备运行记录,逐一排查了特种设备的运行、消防器材的配备、化学危险品存储和使用的风险隐患。督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安全培训及设备维修保养等记录及资料不完善、现场未提供消防验收资料、电源开关等部分电器设备老化、厂区通风换气设备不全、锅炉房门口地面下沉等安全隐患,督查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要求辖区监管部门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并对涉及安全生产监管重点领域和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辖区近30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相关检查情况上报市局。

 

 

 

督查组要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要认真吸取宜宾7.12爆燃重大事故教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特别要针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品种开展认真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注重细节及风险管控,血的代价。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做好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指导和管理工作,督促企业就所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避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生产事故。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