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推进药品流通行业转型发展 助力健康四川建设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4-16 17:16:32 ) 来源:四川在线

日前,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品批发及零售连锁公司鼓励创新政策宣贯会,努力推动我市药品流通行业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助力健康四川建设。市局副局长吴刚主持会议。

会上,药化市场科结合自贡市药品流通行业实际对省局印发的《关于鼓励创新推进药品流通行业转型发展的意见》进行了亮点解读,并就鼓励药品企业整合仓储运输资源、开展多仓协作、零售企业连锁化发展等有利于全市药品经济发展相关内容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企业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研读;二是结合实际,细化措施;三是协会带头,做好协调。与会人员就我市药品零售企业分级分类管理及远程医药学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听取了企业意见建议。

会议还结合总局25号通告,就前期药品流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发现的部分企业库房功能分区不合理、温湿度控制设备故障、近效期药品管理不规范、供货方资质不齐,连锁门店违规经营国家禁止销售的药品等问题进行了通报,梳理了当前我市药品流通领域在血液制品、中药饮片、处方药、特殊管理的药品以及GSP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点,要求各企业对执行GSP情况和经营情况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确保药品安全底线。

吴刚指出,各企业一是要认清形势,顺势而为。要以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为指引,以监管和行业变化为导向,努力作为,不断适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二是要落实责任,严守底线。在现阶段飞行检查常态化、履职问责严格化的大背景下,各企业更要强化企业是第一责任人意识,对药品经营质量实施有效管控,要找准风险点,自觉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范经营。三是要学习政策,助推发展。认真学习药品相关法规及国家省市促进药品发展系列政策文件,转变思想,创新发展,在依法规范经营中不断做大做强。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