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召开药械安全性监测报告安全风险研判会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4-16 17:14:56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了以“药械安全性监测报告安全风险”为主题的药械质量安全风险研判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及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系统总结了全市2017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对2017年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性监测工作进行了风险研判,共研判出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存在的严重风险8个,中等风险2个,一般风险5个,并提出了风险防控措施,为进一步做好今年全市药械安全性监测提供了有益参考。

陶先能副局长要求:在市级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职责移交后,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落实人员,确保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落实到位;各区县局要高度重视、加强配合,严格管控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质量安全风险点,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要结合本次风险研判情况加强风险防控,努力确保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