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召开2018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4-16 17:13:30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市局分管领导、医疗器械监管科全体人员,各区县局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局2018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2017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对2018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局副局长陶先能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要深入贯彻省局医疗器械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机构改革期间,要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对2018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陶先能要求:一是要严格监督实施《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确保源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行为。二是要加强医疗器械使用监督检查,提升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水平。三是要加强无菌、植入等高风险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确保公众用械质量安全。四是要进一步深化落实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备案工作。五是要加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