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全面推进远程医药学服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3-21 17:36:41 ) 来源:四川在线

3月7日,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市远程医药学服务部署工作会,各区县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股室和基层所负责人近30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我市前期试点开展的远程医药学服务工作运行情况,并对市局《关于在全市药品零售企业扩大执业药师远程药学服务和试点远程电子处方工作的通知》文件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对各单位职责分工进行了再明确,对开展远程医药学服务备案管理、信息报送、引导鼓励等工作推进作了安排部署。同时,结合当前监管形式,就我市药品流通领域风险防控、加强血液制品及毒性中药材等高风险品种监管、推进农村地区和城乡接合部小药店和小诊所药品质量安全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会议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解了远程医药学服务服务后台设施设备配备和使用、人员建设和互联网远程医药学服务操作流程等情况及部分药品零售企业使用情况。

吴刚副局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在药品零售企业探索开展远程医药学服务是落实国办、省办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领域使用政策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目前药品流通市场监管及群众用药安全的迫切需要;二要做实做细,切实推进,各区县局要提前谋划,摸清家底,对辖区内开展远程医药学服务工作的零售药店全面备案建档,要充分站在老百姓合理用药、方便群众购药的角度推进工作落实落地;三要强化监管,确保安全,认真梳理排查药品流通领域风险隐患,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开展专项整治,做到监管到位,监管留痕,及时消除药品流通领域安全隐患;四要创新工作,不断顺应监管形势和要求,在部门协作,队伍建设、廉洁从政等方面下功夫,形成监管合力,持续推进全市药品流通领域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