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专项督查“散乱污”企业整治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3-21 16:54:31 ) 来源:四川在线

3月15日,自贡市食药监管局郭新副局长带领食品生产科、餐饮监管科相关人员专项督导食品药品生产企业以及小作坊“散乱污”整治工作情况。市经信委相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督导工作。

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实地详细核查了自流井区梨园李记卤菜郭家坳店、自贡市自流井区五云村豆花作坊、益佳康餐具消费中心、自贡市佳家美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整改情况。对于规范整改类企业,重点查看了企业的环保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环保资质办理情况等;对于关停类企业,重点查看了企业“两断三清”情况,并走访企业周围居民,核实企业是否还在生产;对拟搬迁类企业,重点询问了企业搬迁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并进行了耐心劝导,希望企业积极协调,确保依法依规限期整改到位。

郭新副局长对区县食药监管部门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将“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提高环境保护责任意识;二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指导企业做好规范整改工作,争取早日验收合格;三是加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回头看”,防止已整治完成企业“死灰复燃”。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