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开展2018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联合督查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4-08 13:44:01 ) 来源:四川在线

日前,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自贡市教育体育局组成联合督查组,由市食品药品安全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张松杨带队,对2018年春季开学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拉开了全市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序幕。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自贡市职业技术学校食堂、沿滩区艾斯幼儿园食堂、沿滩二小食堂,向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详细了解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网格化责任落实、从业人员健康培训管理、食堂硬件设施及改造投入、加工制作管理、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情况。

在自贡市职业技术学校食堂,张松杨要求学校要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培训,首席食品安全管理员要加强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学习,履行好日常管理职责。

在沿滩区艾斯幼儿园,张松杨以大安区阳光贝贝幼稚园事件为例警示学校加强原料库房管理,要定期清理库存食品,确保库存食品合格,不使用过期食品原料、霉变花生等;同时,对诺如病毒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发病后的处置要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沿滩二小,张松杨随机抽查询问了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委员会家长委员,了解了家长委员会参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活动形式、频次以及家长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意见建议。

对检查中发现的剩菜剩饭处理不及时、食品原料库房缺少温湿度控制实施、蔬菜农药残留快检试剂过期、防鼠设施不到位、食品留样量不足、留样器具随意放置等问题,督查组要求校方立即整改,并由辖区局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

接下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组成七个专项督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对各区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各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督促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