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人大常委会展开食药专题调研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4-08 13:39:46 ) 来源:四川在线

 

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牟云川、市人大教科文卫主任委员卓越带队的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对我市贯彻实施《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一周年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食药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张松杨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高新区学苑街和自流井区灯杆坝部分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的生产经营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查看了“三小”的环境卫生情况,查看了“三小”备案登记证、从业人员健康证、“三防”设施等日常运营管理情况,查看了原料进货渠道、台账资料建立完善等情况,并与“三小”生产经营者进行详细交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张松杨就《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自流井区、富顺县和高新区食药安办主任作了补充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在贯彻实施《条例》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宣传贯彻、法规执行等方面积极作为,执行落实到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调研组强调,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遍布城乡,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必须加快健全完善“三小”治理体系,狠抓执法能力提升,不断增强“三小”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一要继续深入推进《条例》的宣贯培训,制定培训计划,对不同主体开展轮训,切实做到“三小”从业人员全覆盖,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管理人员全覆盖;二要进一步夯实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充分发挥食药安办的沟通协调作用,完善考核机制,形成监管合力;三要不断探索创新监管理念和工作方法,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检查与教育并重,执法与帮扶同进,加大对“三小”的扶持力度;四要进一步梳理贯彻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法规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调研组进行反馈。

就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张松杨表示,市和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明确、任务再落实”,切实推动全市“三小”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