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安排部署下半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8-01 18:02:12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大安区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区食药安委会常务副主任余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永丰主持会议,副区长罗先凤出席。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对2018年下半年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区政府与各乡镇、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签订了《大安区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书》。

 

 

2017年以来,大安区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出台了《大安区食品药品党政同责规定》,食药安全治理能力稳步提升。共监测养殖场(户)472场次,检测畜禽尿样4271头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监督抽检食品780批次、药品95批次、化妆品7批次,涵盖蔬菜、水果、茶叶、水产品、猪牛肉及其副产品、酒类、烘焙类等老百姓日常消费较多的品种,总体合格率95%。开展“地沟油”、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中药提取物等“四品一械”专项整治51项。上报药械不良反应1149例。

 

 

余泓充分肯定了大安区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2018年下半年食药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牢牢掌握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主动权;二是坚持严字当头,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余泓强调,各乡镇党委政府、区级各部门要以更加警醒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区食品药品监管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为建设开明开放幸福美丽欣欣向荣新大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峻宇)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