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为5700余名“两考”学子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6-08 15:57:18 ) 来源:四川在线

为切实保障“两考”期间食品安全,沿滩区谋良策、出实招,努力为全区5700余名“两考”考生和550余名考务人员营造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

强化保障落实。印发“两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下沉监管重心,定员、定岗、定责,切实织密责任网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天候受理处置12331等投诉举报。

突出重点防控。与全区5个考点学校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和“食品安全保障承诺书”,实施食品安全知识“送教上门”服务,全面落实考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夏日食品节令特点,对107批次糕点、液体乳、粮食加工品等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样和快速检查,预防事故发生。

实施全程驻点。通过专项检查+循环督查+驻点指导的方式,全程介入供餐单位的食品采购、加工、清洗等环节,全覆盖排查考点附近餐饮店、副食店、冷饮店安全隐患,确保手续齐全、管理规范、食品安全。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