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食药局“三严” 规范药品市场秩序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4-20 17:29:04 ) 来源:四川在线

今年以来,贡井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严管、严查、严惩“三严”措施,规范药品经营使用行为,促进药品市场秩序的不断好转。

一是严管重点区域。通过采取飞行检查、随机抽查、日常检查等方式加大对城乡结合地区、农村地区的药品经营户和个体诊所、乡卫生院、村卫生站等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检查药品生产企业1户,批发企业2户,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60余户。

二是严查重点品种。结合群众消费特点,加大对治疗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类疾病的药物、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重点品种的质量和购销使用渠道的监管,抽检药品8批次,开展血液制品、处方药整治等专项行动3次,整改药品质量安全隐患43条。

三是严惩违法行为。加大对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药械、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以及非法销售、使用疫苗及复方制剂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立案查处药械违法行为2起,罚没金额达3万元,有效保障辖区群众用药安全。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