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车!自贡公交“排队”等你 还有4条免费公交哦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1-31 23:35:08 ) 来源:四川在线

自贡市第24届国际恐龙灯会即将于2月2日在自贡彩灯公园举行开幕式,为满足广大市民在灯会期间的公交出行需求,方便外地游客驻车换乘公交车进城观灯,自贡公交集团将在春节黄金周及周五、周六、周日配备公交车100-120辆,机动车50辆。而日常时段公交车仅为30-50辆,机动车30辆,增开班次翻倍。

在平峰时段,公交车20-30分钟一班,高峰时段5-10分钟一班(游客聚集时段满载即走)。首末班车时间为15:30-23:00。开幕式、春节黄金周及周五、周六、周日等特殊时段增加运行时间,首末班车时间调整为12:00-23:30。车辆以近年来投放的高级公交车作为主配置,配备LED显示屏、3G视频监控,1、2、3、4号线均配置10.5-12米大容量车。为了方便游客乘车,特在观灯专线车上以LED屏显示“灯会游客驻车观灯专线车1号线”等字样。

同时,还将通过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对彩灯公园周边的檀木林、东方广场、五星街、自由路、滨江路等路段的1路、2路、3路、5路、8 路、9 路、10 路、11 路、18 路、31 路、33 路、34路、35路、36路、37路、38路、39路、40路、301路、302路、304路、305路、307路、401路、801路、802路、805路等27条公交线路,在灯会期间加密发车班次,部分线路延长末班车运营时间,保证市民观灯后方便乘坐公交。

开通4条免费公交 方便外地游客观灯

为满足广大群众出行观灯需求和方便外地游客驻车换乘公交进城观灯,特别在自贡灯会举办期间(2月2日至3月中旬)开通4条观灯公交专线,免费摆渡观灯游客。

灯会期间,自贡公交集团还将启用智慧公交摆渡,充分利用智能运调平台、3G视频监控和通信载体,发挥智慧公交的作用。将观灯摆渡信息嵌入掌上公交,完善游客观灯攻略。只要在移动端下载了“掌上公交”APP,打开后在搜索栏输入“灯会”,显示屏界面将显示1-4号摆渡线信息,乘客再根据自己需要乘坐的线路进行选择,车辆在其运行线路上将实时显示距离和到站时间,方便乘客自主安排时间。每个摆渡点均配置电子显示屏和自动语音导乘系统,明确摆渡点名称,引导游客有序乘坐摆渡公交。

1号摆渡线:

①线路走向:上行:崇林咀摆渡点—迎宾大道—丹桂大街—簸米湾—解放桥—滨江路—百货大楼五金公司门口;下行:百货大楼五金公司门口—滨江路—新桥—富台山隧道—汇东路—丹桂大街—南湖立交—S305道—崇林咀摆渡点。

2号摆渡线:

①线路走向:上行:东源半岛摆渡点—东兴寺立交—簸米湾—解放桥立交—檀木林街—五星街—新民街—东方广场(文轩书店对面);下行:东方广场(文轩书店对面)—灯杆坝—解放桥—簸米湾—东兴寺立交—文化艺术中心—柑子坳—东盐都大道第二环岛—文化艺术中心—东源半岛(根据游客情况,停车区域在柑子坳内,则在东盐都大道第一环岛掉头,如超过柑子坳,则在第二环岛掉头)。

3号摆渡线:

①线路走向:上行:东大家居城摆渡点—北环路(设恐龙欢乐王国上车点)—东环路—恐大路—大安—广华—五星街—东方广场(大戏台门口);下行:东方广场(大戏台门口)—灯杆坝—交通路—仁和路—大安—恐大路—东环路—东大家居城摆渡点。

4号摆渡线:

①线路走向:上行:燊海森林(卧龙湖游客中心)—龙汇路南延线—S305道—南湖立交(增设上车点)—丹桂大街—簸米湾—解放桥—滨江路—百货大楼(沙湾);下行:百货大楼(沙湾)—滨江路—新桥—富台山隧道—汇东路—丹桂大街—南湖公园(华商售楼部门口下车点)—南湖立交—燊海森林(卧龙湖游客中心)。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