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耀丝路”入选“一带一路”文贸投资项目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1-31 09:52:09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勇)1月18日,记者从自贡市自流井区委十一届二次会议上获悉,去年,自流井区紧紧围绕彩灯文化创新创造,创办的“华灯耀丝路”品牌,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国家“一带一路”文化贸易与投资重点项目。

“华灯耀丝路”彩灯国际巡展于2017年10月至2019年8月举办,通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节点城市举办“中华彩灯+世界语言”巡展,在不同国家、用不同语言点亮中华彩灯,讲述中国故事、弘扬民族文化。这也是自贡灯会升级为“环球灯会”的具体措施之一。

活动包括中华彩灯展、语言文学艺术展、书画艺术展、诗歌吟诵会。国外拟办城市为:巴林麦纳麦市、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俄罗斯莫斯科市、马耳他瓦莱塔市、韩国首尔市、蒙古乌兰巴托市、尼泊尔加德满都市;国内拟办城市为:西安、昆明、北京、深圳、南京等。

去年,自流井区以打造“华灯耀丝路”品牌为抓手,大力推行资本招商、平台招商,成功举办北京、杭州、南宁系列招商推介会,成功签约落地一批项目,全年到位市外资金超前5年总和,预计2017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4亿元,增长7%;重大项目投资154亿元,增长22.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3万元、1.58万元,增长9%、10%。

今年,自流井区将紧盯“统筹城乡示范区绿色发展典范区”建设目标,立足“三大片区”,深化实施“六项工程”,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实施全域治理,强化全域环保,开展全域绿化。同时,优化产业结构体系,主打三产业,升级二产业,做优一产业,扩大投资拉动效应,提高招商引资质效,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刘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