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彩灯亮灯德国汉堡G20峰会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1-31 23:41:35 ) 来源:四川日报

当地时间7月7日至8日,G20峰会将在德国汉堡举行。来自四川的自贡彩灯及成都的传统非遗,将为峰会献上四川元素。

当地时间7月6日,“感知中国·环球灯会——中华彩灯汉堡行”在汉堡市英泽尔公园的杜鹃花园正式亮灯,并展至7月16日。在柏林,“感知中国——四川成都文化周”也将于当地时间7月5日至9日在柏林动物园举行,向当地民众展示来自大熊猫故乡四川的灿烂非遗。

作为国家形象推广活动之一,此次环球灯会被中宣部纳入汉堡G20峰会“感知中国”系列活动。灯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和德国汉堡市政府联合主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自贡市政府承办。展览于当地时间7月1日起开始预展。

当地时间5日晚10时,记者在试展现场看到,灯会由23组彩灯组成,以“和谐·自然”为主题,包括了最具中国特色的红灯笼走廊、青花瓷、十二生肖、麒麟献瑞、熊猫乐园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灯会展现了自贡彩灯较高的工艺水准,其中《孔雀开屏》灯组,每只孔雀的制作达1.5万个焊接点,20名裱糊工用8天时间才制作完成。当日下午4时至晚上11时,灯会一直吸引当地民众和游客前往参观拍照,美轮美奂的彩灯和浓郁的东方文化让民众和游客流连忘返。

“感知中国——四川成都文化周”由成都图文展、民乐、川剧变脸、功夫茶艺、青城太极武术等民间艺术表演,以及蜀锦、蜀绣、竹编、剪纸等传统非遗组成。精彩的艺术表演和精美的蜀锦蜀绣等,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欣赏。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