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在自贡】中国·川南皮革城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1-31 23:47:24 ) 来源:四川在线

  川南皮革城

  中国·川南皮革城位于大安区大山铺镇,毗邻渝昆、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出口,与亚洲最大的恐龙博物馆及恐龙广场相接,且有东门客货运中心等物流项目做支持,是川南物流园区第一个特大型项目,也是2009年的省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其总投资为5亿元,建设周期为3至5年,总建设用地面积为13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


  中国·川南皮革城是以专业化市场的商业模式进行商业规划、运营、管理,具有专业市场同类商品、同一平台、优化竞争的“集聚性”特征。项目的商业规划定位和布局,旨在降低商家租金、物流、仓储、管理等成本,并通过集中展示、推广、运营的市场影响力,增加专营商品的多样性、集中性、可比性,使市场同类商品更具价格弹性,减少消费者的购物成本,从而形成自身的市场知名度、占有率及竞争力。

  到达川南皮革城及其附近的城市公交线路有:公交3,7,15,35,306路

  自贡小三绝:龚扇、扎染和剪纸
 



  龚扇

  一百多年前,自贡民间艺人龚爵五擅长竹编,在竹扇上做尽文章 。他选料考究,竹不成材不用。每每剔除蔑片,手到之处,厚薄匀称,长短相当,至剔到细如绢丝时,才派上用场。龚爵五编扇,常取大自然山水、花鸟虫鱼入画,所以静观龚扇,常有花香扑面、虫鱼捣蛋之感。配以象牙或牛骨做的扇柄、丝质扇坠,简直是精美绝伦。现在龚扇已有四代传人,龚扇的变化也层出不穷,既有原汁原味的龚扇,又有微型龚扇。

  扎染

  扎染起源于民间,也流传于民间。在吸取民间打结方法的基础上,还对所染的布料进行精心制做。先在白布上描花,然后按照墨痕,把布对折起来,再一针针绞缝捆紧,即所谓打点、断线、块面三个步骤。这样制做出来的图案,吸收了石刻的粗犷、汉砖的残缺、钟鼎文的苍劲、剪纸的稚拙,丰富了表现力。

  剪纸

  剪纸同样起源于民间,且逐渐发展成为自贡传统工艺品之一。它是以王纸为材料,用刻刀、蜡板刻制而成,所以剪纸又叫刻纸或剪画。由于选用材料和工具的特殊性,形成了剪纸朴实、优美、丰润、明快、图案装饰性强的艺术风格。自贡剪纸当以郭沫若手书“中国自贡剪纸”时为最兴盛时期。近年来,剪纸从美化玻板、窗棂,发展到厅堂居室大型装饰、立体观赏,用途逐步扩大。

编辑:杨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