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天化集团安全环保督查组到天华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2-01 16:53:23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贵春)1月24日,由泸天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孔满,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辜凯德以及泸天化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汪先富和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组成的安全环保督查组莅临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督查各生产装置安全环保工作,以确保岁末年初和“两会”期间天华公司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天华公司总经理周锡江、副总经理先中国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并汇报企业安全环保工作。

 

 

在天华公司大化肥和聚四氢呋喃装置区,刘孔满一行对机电设备运行、工艺管道及阀门的“跑、冒、滴、漏”现象、重大危险源监控、领导干部带值班制度执行情况以及隐患排查整治、员工安全教育等逐一进行督查。现场查阅了产品储罐区地质沉降处理前后的数据登记,询问了工业废水达标排放和停产闲置设备的保护方案,并对重要路段的保坎、护墙防坍塌处理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

 

 

同时,督查组还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天华公司安全环保生产情况汇报。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对天华公司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完成情况、安全环保隐患自查整改情况;2017年度安全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贯彻落实泸州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十项专项整治安排部署情况;2017年度安全环保费用提取投入情况和2018年度安全环保费用实施计划编制情况;上级单位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整改情况;2018年度安全环保工作计划和考核办法制定情况;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作业场所及重大危险源风险辨识、监控预警制度落实情况;岁末年初安全环保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公司领导带班、值班安排和执行情况;并对作业现场安全环保设施现状以及员工现场安全操作情况等进行了督查。

 

在听取汇报、核对资料和实地督查生产区域后,泸天化集团安全环保督查组对天华公司安全环保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认为,2017年天华公司安全环保工作成绩显著,希望天华公司以这次督查为契机,继续加强“双基”管理,继续开展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的安全环保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环保管控措施,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环保应急处置预案。同时结合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等安全环保法规的宣传贯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公司各级领导和班组员工的责任落实到位,让大家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自身所肩负的职责,齐心合力为天华公司和集团安全环保生产稳中向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天华公司总经理周锡江对集团安全环保督查组一行莅临天华督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督查是对天华公司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力促进,公司将按照集团督查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还将通过培训教育进一步强化员工的安全环保、职业健康意识。春节前公司将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环保隐患大检查,通过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编辑:庞山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