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天化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首次安委会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2-01 16:39:59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飞) 近日,泸天化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首次安委会。集团公司领导、各直属企业领导及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宁忠培主持。

 

 

泸天化集团公司安监部副部长陈锦宣读了《泸州市安委会关于开展2018年“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的通知》《泸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通知》《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实施办法》《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2018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安排意见》等文件。宁忠培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及泸州市安全生产第40次市长督办会会议精神。

 

宁忠培指出,集团公司在一开年就紧锣密鼓的加强安全环保监管工作,这是国家、社会和企业自身的需要,更是员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本需要。各直属企业首先要端正对安全环保工作的认识和态度,加强统计分析在安全环保管理工作中的应用,确保安全环保管理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要充分应用海因里希法则。

 

宁忠培在会上强调,在春节和“两会”期间,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务必要将安全环保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层层分解到各单位,落实到岗位,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安全环保管理体系;各企业要重点关注“两重点一重大”尤其是重大危险源的管理,他特别强调,我们企业对重大危险源的管理,不必囿于国家标准中对重大危险源量的要求,各个单位都应该有自己的“重大危险源”;要全员全过程加强安全环保工作的管理,建立起各具特色的企业安全环保文化。在具体的措施方面,他强调各企业要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保措施、维稳信访工作要求等。

编辑:庞山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