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天化集团下属泸天化股份公司化工装置长周期运行取得可喜成绩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1-15 10:55:11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王佑铭) 今年以来,泸天化股份公司各化工生产单位按照公司党委“转观念促市场增效,聚力量谋发展共赢”主题活动的要求,认真做好员工思想教育,凝聚干部员工智慧和力量,努力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生产积极性,有力地保证了各化工装置的安稳长满优运行,促进了公司经营形势的逐步好转。今年前三季度,泸天化股份公司本部成功扭亏,合并报表亏损1.18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减亏近2.5亿元。

在生产运行过程中,泸天化股份公司以技术培训技术练兵提升员工技能为着力点,各化工车间不断加强员工技术培训,坚持定期开展技术练兵活动,有效增强了员工应对突发故障的处理能力,为各装置的长周期运行提供了充分的技术保证。

总调度室、工会以劳动竞赛为载体,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长周期劳动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员工工作的热情和动力,着力抓好装置的设备运行管理、异常工况跟踪管理和备机备泵备用管理,努力将生产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12个长周期百日红,合成车间新系统装置创造的451天的长周期运行新高,取得了装置投产40年来的最佳运行成绩,打破了全国同类装置长周期运行449天的历史纪录,同时,生产能耗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取得了骄人的生产成绩,为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热电车间一号煤锅炉装置也创造了316天的长周期运行佳绩,打破了装置自身创造的长周期历史纪录。产品市场的逐步回稳和装置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为企业的减亏争盈发挥了重要重要作用。

编辑:庞山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