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天化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胡谋到基层单位调研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1-15 10:59:08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佑铭、邓浩、奚光灿、温旭、胡登杰)近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谋率党群工作部部长崔麟、副部长胡海英到泸天化股份公司、天华股份公司、煤气化公司、古叙煤田公司、中蓝新材料公司调研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情况。

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党务、群团、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难点、弱点及党委、纪委、工会、基层党组织组织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11个方面的情况。

各基层单位有关领导向调研组汇报了2017年在党务、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

听取汇报后,胡谋对各基层单位在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基层单位的党委工作注重紧密联系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党建集中攻坚行动和党的阵地建设工作到位,基础扎实。

他强调,第一、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目前党建工作最主要的是“集中攻坚行动”40项任务完成情况的检查和验收以及党的阵地规范化建设的落实,要对照要求逐条清理,资料要齐全、档案管理要清晰,检查时能以最快速度找到资料。第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深入学习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这次党代会的报告中充分融入了十九大精神,结合了集团公司实际。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和各子公司党委委员都要下基层进行宣讲,这对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也具有重大作用。第三、要注重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维护企业稳定。第四、要重视年末年初维稳和安全环保工作,要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中;对突发事件要有应对预案和处置办法。第五、工会组织实行市总工会和集团公司工会双重管理,日常事务由集团公司工会管理。同时,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纪检部门要做好廉洁提醒工作,注意廉洁纪律;工会组织要做好困难员工的帮扶工作,保持企业的和谐稳定。

调研组还对各基层单位的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以及工会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询问,给予了指导。

编辑:庞山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