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商局到合江考评虚假广告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2-02 18:30:09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磊)1月24日,四川省工商局广告处副处长毕胜一行对泸州市整治虚假广告的检查和考评工作在合江县工商质监局进行。考评工作主要通过座谈汇报、核实自评报告、查阅整治虚假广告案件卷宗等方式进行。

 

座谈会上,泸州市工商局广告科副科长邹薇薇汇报了泸州市2017年开展虚假广告整治工作的主要措施:一是国家总局、省局媒体检测平台大数据控制在目标范围以内;二是全市加大了虚假广告的查处力度;三是联席会议制度发挥作用;四是开展了互联网金融广告、医药表演者违法广告等多项专项治理行动;五是加强对广告发布单位的登记和监管。随后,合江县工商质监局非公党委副书记张锋从强化专项行动,提升广告监管执法力度;加大媒体广告监测,扩大监管范围;强化业务培训,加强广告队伍建设;加强行政指导,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等方面作汇报。

 

考评组一行听完汇报后,对自评报告中涉及的关键数据及工作亮点等一一核实,认真查阅了整治虚假广告的案件卷宗并指出存在问题。会上,省、市、县工商部门就整治虚假广告工作中存在的违法广告举报、信访类案件数量多及处理流程、广告费用计算问题、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交流。

 

最后,考评组一行肯定了泸州市工商局及合江县工商质监局2017年开展的虚假广告整治工作。毕胜副处长认为市、县局在虚假广告整治工作做到了“四有”:有措施、有力度、有效果、有思考,并对2018年的虚假广告整治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监管,打防结合;二是强化广告联席会议制度;三是加强执法力度,不能“以停代处”;四是加强广告与相关行业的互动融合。

编辑:庞山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