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工商对“会销”活动举办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2-02 18:16:02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影)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江阳区工商局结合“红盾春雷行动2018”,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会销”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对宾馆、酒店等“会销”活动举办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以健康讲座、免费体验、免费试用、产品推荐等非法会议从事营销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涉嫌虚假宣传、非法传销等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主体22家,其中有4家正在举办集会,对涉嫌传销的1家经营主体,区工商局会同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进行前期的初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公共场所负责人讲解了“会销”场所提供者出租场地时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应履行的法定义务,同时对参加集会的中老年人宣传了非法会销的危害性,引导其认清非法会销本来面目,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吃亏上当。

编辑:庞山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