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网络购物专项整治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2-02 17:59:31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晓奇 汪滔)“红盾春雷行动2018”开展以来,古蔺县工质局线上线下结合,多渠道、多方式开展网络购物秩序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共开展网上检查网站、网店255个(次),实地检查美团、百度、邻趣网上餐饮外卖平台经营者3个(次),责令整改网上餐饮外卖台平2个(次)。

 

 

集中整治网上订餐市场。落实“电子标训亮照”、“网站自行亮照”、“平台为网店亮照”、“平台为网店亮标”相关要求,对第三方订餐平台未对食品经营主体进行审核备案、未按要求公示平台内网上餐饮单位证照信息和网上餐饮单位证照不全、食品卫生堪忧、虚假宣传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利用“智慧工商网监子系统”和“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开展网络交易市场定向监测,对重点领域违法行为的监测,协同摸排违法线索,查找违法主体,做好电子数据证据固定。

 

 

宣传贯彻执行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加强监测监管,严厉查处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的作用,做好网络交易投诉工作,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庞山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