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工商局:护航节前酒类市场安全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1-29 16:27:37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霞 熊飞) 春节将至,为有效净化辖区酒类市场环境,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1月26日,纳溪区工商局对辖区酒类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红盾春雷行动2018”开展以来,该局紧紧围绕“酒类行业整治”子行动,联合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对纳溪城区酒类市场进行专项检查。针对市场上出现的白酒假“李鬼”鱼目混珠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以超市、宾馆酒店、集贸市场、烟酒专卖店、餐饮、娱乐等场所为重点,对辖区各类白酒产销市场主体、酒类包装、印刷和配套企业进行清理。检查酒类商品的注册商标、包装装潢的使用情况和涉及酒类瓶盖、瓶体、酒盒、条码印制等企业的授权情况。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制售假冒伪劣白酒行为、虚假宣传行为,严厉查处各种商标侵权行为。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督促经营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诚信经营的意识。

据统计,该局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95户次,依法立案涉嫌侵犯酒类商品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1件,扣押涉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酒盒12000个、瓶标32400个。

编辑:庞山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