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工商局查获各类不合格玩具144件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4-10 16:48:12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霞 刘昱麟) “不合格的儿童玩具会对幼儿产生伤害,严重的可能造成患病或死亡……”近日,纳溪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对不合格玩具经销商进行教育引导。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儿童玩具市场消费环境,让不合格玩具无所遁形,纳溪区工商局以“2018红盾春雷行动”为抓手,在辖区内开展儿童玩具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玩具的违法行为。该局结合辖区实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巡查。执法人员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和专卖店为重点检查对象,逐户检查辖区儿童玩具经营者的经营资质是否齐全,是否有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现象,严格把好准入关口,确保儿童用品市场规范有序。以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等商品为重点,主要检查各类玩具是否获得产品3C认证、是否符合质量安全标准,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厂名、厂址,包装是否配有中文说明,安全警示标志。一旦发现有违规销售危险“玩具” 、“三无”玩具的违法行为,立即采取下架退市措施,并依法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同时,该局执法人员还积极向经销商宣传《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及“3C”强制认证知识,明确要求玩具经销商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严把商品的安全关,不得销售对未成年消费者身心健康有害的玩具,不得销售有安全隐患的商品及“三无”玩具。

据悉,该局共检查儿童玩具经营户74户,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户12户,查获各类不合格玩具144件。

编辑:庞山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