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银行喜获首届中国银行业微视频大赛两项大奖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6-01 17:17:31 )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5月29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银行业》杂志社主办的“民生加银杯”首届中国银行业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达州银行选送作品——《方圆之内》荣获“最佳人气奖”和“优秀作品奖”两项大奖。达州银行是达州市唯一获奖的金融机构,也是四川省唯一获得两类奖项的金融机构。

本次大赛主题为“身边的银行 你我的故事”,是银行业近年来首次大规模、高水平的微视频创作的集中展示与评奖。大赛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范围内共计323家单位选送450部作品参赛。

达州银行选送的微视频《方圆之内》——主要讲述了某公司的财务总监,由于欠下巨债,一时财迷心窍,企图以“同音不同名”的方式蒙混过关,将两千万公款转到自己名下,所幸达州银行柜员心思缜密,最终识破阴谋避免了公司财物损失的故事。

大赛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方圆之内》“长于气氛营造,镜头构图考究,剪辑节奏具有叙事感”,从45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作品奖”。同时,本次大赛自2018年4月27日通过《中国银行业》杂志微网站(《中国银行业》杂志微信公众号)、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三个平台开展“最佳人气奖”投票以来,共吸引了超过45万人次投票,视频页面浏览量接近80万人次。《方圆之内》吸引众多网友点赞投票,斩获“最佳人气奖”。

《方圆之内》喜获两项大奖不仅源于该影片的独特创意和精心制作,更源于达州银行长期以来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的不懈追求。近年来,达州银行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中,统筹三网(网点现场、网点视频、银行公共微信)、三工具(自助机具、网银/手机银行移动端、对账单)等宣传资源,将营业网点打造为金融知识普及的主阵地。同时不断探索宣传新模式,先后开展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多个活动。而《方圆之内》则是达州银行进行消保宣传的又一新尝试,该影片既是故事片,又是教育片,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获得了金融知识。未来,达州银行将不断创新方法,大力推动消费者宣传教育的持续化、系统化,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达州银行)

编辑:陈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