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鹤新一行到达州银行视察指导工作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5-04 19:32:04 )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5月3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鹤新一行莅临达州银行达川区支行,视察指导金融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省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滕中平、省发改委副主任黄河、省商务厅(自贸办)专职副主任陈友清参加调研。达州市市委常委许国斌、副市长陈文胜等陪同调研。

(朱副省长莅临达州银行)

上午10:45许,朱鹤新副省长一行来到达州银行达川支行营业部,逐一参观了营业大厅、贷款服务中心、理财中心和党建活动室,考察行内各类金融设备设施使用情况,并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朱副省长与客户亲切交谈)

在贷款服务中心,朱鹤新详细询问了一线员工关于“小微贷款投放、住房按揭贷款执行利率、校园贷宣传教育”等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金融领域,强调一家合格的金融机构必须坚持服务中小微,紧贴群众所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业务办理区域,朱鹤新与前来咨询公职人员贷款和创业贷款的两位市民进行了亲切交谈,认真询问了其贷款需求、贷款额度、贷款利率等情况,嘱咐达州银行一定要立足地方,结合实际,积极响应各类金融需求,实现创新发展。

(朱副省长视察贷款服务中心)

在党建活动室,朱副省长一边实地查看,一边与达州银行党委书记汪志德亲切交谈。汪志德向朱副省长汇报达州银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达州银行改革发展,达州银行呈现出健康向好的发展势头。在促进公司治理中,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三会一层”积极履职的现代公司治理框架;在干部选聘中,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选聘相结合,培养选拔一支适应时代要求和市场需求的高素质管理团队;在业务经营方面,坚持市场化经营需求为导向,着力创新产品,服务市场客户,支持小微发展。朱副省长充分肯定了达州银行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所起到的推动作用,希望达州银行发挥优势,回归本源,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实现银行更好地发展。汪志德由衷感谢省、市各级领导和各级部门长期以来给予达州银行的关心和支持。

(朱副省长视察党建活动室)

朱副省长十分关心达州银行发展,在谈及未来发展方向时,他强调,一要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地方银行,达州银行必须紧紧围绕在市委、市政府周围,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强化股权管理和股东行为,认真贯彻监管要求,优化股权结构,落实股东责任,推动业务经营健康可持续发展。三要防控各类风险,做强做优资产负债结构,加快消化存量历史包袱,强化风险管控能力,筑牢抵御各类风险的防火墙。四要坚持服务实体,做到立足地方、扎根区域,矢志不渝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进一步夯实地方经济发展主力军的作用。

(朱副省长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临别之际,朱副省长一行与达州银行领导班子成员一一握手告别,嘱咐并鼓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努力做出新的业绩,把达州银行的事业干好、干实、干出成效。

(达州银行达川区支行实景)

达州银行党委书记汪志德表示,作为达州本土的地方法人银行,达州银行未来将充分把握区域经济带来的发展机遇,在新的起点上,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归本源、突出主业,以“服务地方为第一使命、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合规经营为第一责任”,力争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据达州银行)

编辑:陈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