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银行堵截一起疑似冒名开卡事件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3-01 10:07:25 )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近日,达州银行营业部大堂经理杨皓元在为厅堂客户讲解多利宝时,一位“客户”找到他,请他去自助开卡机上授权开卡。杨皓元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感到有点诧异,因为平时很少有客户单独去操作自助发卡机,怀着警觉心态和“客户”去到了自助发卡机前。

杨皓元看到自助发卡机的操作已经到了指纹授权的步骤,面对“客户”的不断催促,他依然严谨的核对“客户”各项信息。通过核对身份证发现,“客户”本人与身份证上的照片五官和肤色有一定差距。便当即询问其原因,其解释为身份证是2013年时办的和现在有差别属于正常,杨皓元相继追问“客户”身份证上出生年份所对应的属相和身份证后四位数字,“客户”均没有回答上来,恼羞成怒的离开了营业厅。

大堂经理杨皓元在此次事件中,一丝不苟、恪尽职守,明察秋毫,以巧妙的问题让不法分子暴露了冒名开卡的企图,并成功堵截。不仅阻止了不法分子妄图利用他人身份证在我行开卡,预防了不法分子今后利用冒名卡对老百姓实施诈骗。还受到了当时在厅堂的客户由衷赞扬:坚持银行从业人员操守,维护达州银行声誉。

(据达州银行)

编辑:陈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