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银行召开合规文化建设动员大会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3-21 09:56:52 ) 来源:四川在线

为贯彻落实四川银监局合规文化建设、依法合规经营的总体部署,深入落实《四川银行业三年合规文化建设行动方案》,倡导合规价值观,树立“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理念,推动达州银行依法合规经营,3月15日,达州银行组织召开了合规文化建设动员大会。总行全体高管、各部室正副经理、各支行正副行长、网点支行行长、各部室内控合规管理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四川银监局《四川银行业三年合规文化建设行动方案》、《达州银行2018年合规文化建设行动方案》和《达州银行内控合规考核评价管理办法》。学习了解各级监管机构关于合规文化建设的内容和要求,熟悉达州银行2018年合规文化建设目标、任务部署以及内控合规考核的评价方法和评分标准。参位人员还现场签订了《合规承诺书》。会后各支行、总行各部室将组织再宣讲并层层签订《合规承诺书》,全面启动达州银行合规文化建设工作。

风险总监刘清泉以“抓合规·控风险·强基础·促发展”为主题,阐述了合规文化建设的活动背景、活动目的,我行合规文化建设的具体工作安排,并针对达州银行合规经营存在的问题,号召全体员工要充分认识到合规的重要性,要积极融入到合规文化建设的大潮中去,各层级“一把手”为合规文化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时间表切实抓好各阶段合规文化建设任务,秉持合规导向,不断加强内控管理,依法合规经营,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推动达州银行又快又好地健康发展。

赖保华副行长指出全行上下要以合规文化建设为抓手,要层层抓好动员部署、宣讲和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强化重要岗位人员思想道德教育、职业操守教育,加强合规考核,夯实我行合规文化建设的思想基础和规制基础,逐步树立全员合规、主动合规、合规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致力用三年时间,通过三个阶段,完成三个目标,打造具有达州银行特色的合规文化价值体系,不断完善合规风险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合规风险管理能力,深耕区域、回归本源,推动达州银行安全稳健发展。

党委书记汪志德强调: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各机构要组织本机构员工认真学习合文化建设文件精神,熟悉掌握2018年合规文化建设基础年的建设目标、内容和要求,做好工作规划部署,确保各项任务完成落地。二是切实贯彻落实。各机构务必要严格按照合规文化方案和《合规承诺书》要求,以“夯实基础”为目标,逐项落实和开展合规文化建设工作,通过“一把手讲合规”、合规知识竞赛、合规经营排查等活动,积极倡导“合规为本,全员有责”的合规理念,打造达州银行独特的合规价值文化。三是加强合规考核。将合规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通过问责和考核的导向作用积极引导员工重视合规风险管理,自觉抵制违规行为,守住合规经营底线。

(据达州银行)

编辑:陈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