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脉搏 强化审计 助力达行健康发展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8-03-21 09:32:11 ) 来源:四川在线

3月15日,达州银行2018年度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在总行十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内部审计工作成效,深入阐述了内部审计体系调整的背景,客观分析了内部审计与经营发展互为促进的关系,并就2018年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重点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达州银行全体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直属支行正副行长、网点支行行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达州银行董事会秘书廖春云做了《把准脉搏、强化审计、为推进达州银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报告。

廖春云表示,2017年,全行内部审计工作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造核心竞争力”这一中心,在“强化监督检查、推进监管等级提升、打造审计环境、完善内审制度、指导条线制度修订与执行、审计队伍建设、强化问责整改”等七个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为全行持续、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廖春云指出,内部审计作为现代公司治理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部控制的必要环节,更是防控增量风险、推动业务经营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保障。2017年,审计部上收董事会直接管理,是适应“新常态”、推动合规经营、提升审计质效的需要,有利于提升内审工作的独立性、权威性和有效性,妥善处理好与业务经营和稳健发展的相互促进和辩证统一关系。内审体系调整后,将着力建立有效的沟通反馈机制,明确审计部职责权限,加强审计人员管理,进一步提升内审工作水平。

廖春云强调,做好2018年审计工作,必须坚持内部审计与合规经营、业务发展、流程制度建设有机结合,着力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做好外审协调配合工作,增强协调的主动性。二是关注重点风险领域,高质量完成年度内部审计计划。三是着力增强前瞻意识,更好发挥内审促进转型作用。四是强化信息反馈,建立高效内审工作沟通机制。

2018年,达州银行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银监会关于做好内部审计的工作部署,着力营造良好的审计监督环境,形成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整改的良性循环机制,助力达州银行依法合规、健康持续发展。(据达州银行)

编辑:陈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