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银行聚焦未来金融 助力川东北地区经济发展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 2017-08-23 10:17:30 )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8月1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清华大学-金电联举办的“解码未来金融——大数据在金融业的应用与趋势研讨会”在北京清华大学顺利召开。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教授暨金融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郑方,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副总经理李勇军、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丁永建,达州银行科技信息中心总经理陈大鹏等出席并参与讨论,北京银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等国内科技金融领域的10多位代表参与本次研讨会。

当前,大数据已成为科技、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关注焦点。继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式提出将大数据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后,《“十三五”规划纲要》又对此进行了细化,要求将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

在此背景下,与会代表和专家们围绕“解码未来金融”这一主题,探讨在科技赋能金融的大背景下,科技是如何解决传统金融痛点、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金融科技如何撬动行业提质增效、区块链等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技术环境下银行IT转型实践”、“科技部门如何支撑银行业务转型”、“面向互联网的信息系统实践分享”等主题,以及大数据时代下城商银行面对的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陈娇 [关闭窗口]
123下一页尾页